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財政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新莊都更案市庫預估進帳66.5億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莊都更案市庫預估進帳66.5億
  • 發佈日期:2013-01-17
  • 截止日期:2013-0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財政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財政局昨天(16日)甄選出皇翔建設公司為新莊老街公辦都更案的最優申請人,全案的總銷售金額預估為近127億元,業者的共同負擔比為28.88%,換算之後,市府約可分回66.5億,顯示建商相當看好捷運通車後新莊地區的發展。


    新莊老街的都更基地面積為7530.8平方公尺,市有地面積為5629.73平方公尺,約佔74.76%。主辦單位新北市財政局表示,該地區長久以來因巷弄狹窄,導致防災機能不佳,而且建物老舊不符耐震標準,市民居住安全及環境品質均有待提升,因此巿府希望透過都市更新來解決這些問題,並活化市有資產。


    由於該基地鄰近新莊捷運站,又在大漢溪畔,附近還有新莊廟街的便利生活機能,皇翔預定在當地興建兩幢分別為33層及25層的河岸景觀住宅,並將配合拓寬景德路與新莊路214巷,沿街退縮4米與2.5米的人行道,設置街角廣場,也將沿續一傍的新莊廟街風貌塑造仿古的騎樓商業空間。


    基於整體景觀的考量,該項都更案並沒有容積移轉,得標的皇翔公司還將捐贈地上三層樓超過100坪的文化公益設施,以及105個機車公用停車位。


    除了文史工作者所關心的歷史建築武德殿將採現地修復保存的方式外,當地現有的幾株大樹,包括二株榕樹、二株蓮霧以及三株茄苳樹,由於都承載著當地人的成長記憶,在財政局的要求下,未來也都將採取在區內移植保留的方式,讓這些大樹能在更新後繼續發揮綠化的效益。


    資料詳洽:財產開發科 童偉碩 電話:29603456轉分機8314
    撰稿人:財產開發科 黃俊澔 電話:29603456轉分機83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248 人 更新日期:201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