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財政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新舊共構新莊老街都更案將保存武德殿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舊共構新莊老街都更案將保存武德殿
  • 發佈日期:2013-01-17
  • 截止日期:2013-0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財政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新北市訊】傳統與創新,當然可以併存。新北市政府主導辦理的新莊區新莊派出所周邊都市更新案,16日下午召開甄審會,由皇翔建設公司獲選為最優申請人。該公司承諾將原地保存、修復歷史建築武德殿,創下歷史建築公辦更新的首例。



    由於這起都更案的範圍包含歷史建築武德殿,新北市政府在規劃這項都更案時,自始就希望能儘量保存不同時期的歷史層次感,因此在申請人實績經驗、整體開發構想等一般性評審項目外,特別將歷史建築武德殿修復保存再利用計畫列為單獨評審項目,並給予較重權數,希望在都市發展與文物保存之間找到雙贏併存的模式。


    16日的綜合評審會議由二家申請廠商分別進行簡報與答詢,與會廠商均精心策劃簡報內容,並備有更新後建物模型,以加深委員印象,爭取進入第二階段共同負擔比例競比,最後順利選出皇翔建設公司為最優申請人。該公司承諾將以主建物量體退縮的方式,原地保存並修復歷史建築武德殿,形成一個500平方公尺的公益性開放空間,也將舉辦多場在地說明會,廣邀各界參與。


    財政局指出,武德殿雖在99年12月被指定為歷史建築,但實際上因為被週圍建物遮蔽,再加上年久失修而未開放,因此一般民眾根本看不到、進不去,透過這次更新,除原地保留並修復武德殿外,未來更將開放武德殿供民眾參觀使用,真正達到文化資產保存再利用的目標。


    此外在地民眾爭取的新莊文化設施服務空間,也將一併興建完成,未來可作為新莊特色技藝或文創產品展覽空間及廟街文史工作室,展現對於歷史紋理與文化之重視與關懷。財政局認為,這項評審結果可望達成市府、地主、在地居民三贏的局面,也創造都市更新的新典範。


    資料詳洽:財產開發科 童偉碩 電話:29603456轉分機8314
    撰稿人:財產開發科 黃俊澔 電話:29603456轉分機83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226 人 更新日期:201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