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財政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土城運校段公辦都更案審議通過,預計111年開工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土城運校段公辦都更案審議通過,預計111年開工
  • 發佈日期:2021-09-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財政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之本市土城區運校段505地號等61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暨權利變換計畫案,於110年9月24日經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待核定發布實施後,即可啟動實際興建工程,全區規劃有店舖、辦公室及住宅等多元使用空間,預計114年完工。
        本基地鄰近捷運頂埔站及頂埔科技園區,面積約1.16公頃,使用分區除部分未開闢的道路用地外,均屬住宅區土地,現況多屬低矮老舊建築物,經長時間增建,致內部通行巷道狹窄,基地面前道路也未完全開闢,造成社區整體環境品質不佳,無法呼應捷運場站周邊應有的都市機能,故市府決定利用公有土地占基地面積比例高達86%的基地條件,結合相鄰私有土地以公辦都市更新方式,重塑都市機能,建構宜居環境。
        本案透過公開評選機制,徵選皇翔建設公司擔任實施者,規劃興建3棟地上20層、14層、10層及地下3層之住宅及辦公大樓,大樓不僅是綠建築,更導入智慧建築設計,基地雖與工業區相鄰,但透過周圍綠帶設計手法來達到適度區隔北側溝渠及工業區,創造相對寧適的居住環境,並完整開闢面前8米巷道及退縮6米人行步道,集中留設開放空間可作為居民活動廣場,打造舒適友善的社區生活空間。
        新北市政府財政局表示更新後市府將分回住宅,並受贈公益設施空間,未來將供非營利幼兒園使用。此外,本案透過都市更新機制,提出舊違章建築戶現地安置方案,也就是說,不只是將舊建築物拆除重建,也讓原地住戶於更新後可重新搬回入住,重新連結人與土地原有的情感,此更新案可說是公私協力一同創造共善共好環境的典範案例。
    資料詳洽:財產開發科  魏科長依樺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333
    撰 稿 人:財產開發科  林佳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337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  劉主任學文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21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49 人 更新日期:2021-09-24